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公布委任新醫院總監(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劉楚釗醫生為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同時擔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及黃竹坑醫院行政總監,劉楚釗醫生將於二○一一年五月一日履新。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芼﹛G「我十分高興宣布劉楚釗醫生的任命,這是經過遴選委員會審慎考慮,並在今日醫管局大會會議上獲通過。」

  劉楚釗醫生是急症科專科醫生,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在一九九三年投入服務開始出任該院急症室部門主管。劉楚釗醫生自二○○五年起出任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主席,致力將「急救服務」提升為「急症專科」,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緊急航空醫療服務的發展,成為香港飛行服務隊首批高級航空醫生。

  過去十五年,劉楚釗醫生被委以醫院行政管理職務,包括出任港島東醫院聯網臨床服務統籌、聯網服務主管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副行政總監。在加強質素及安全管理、提升病床使用效率、引進數碼科技發展、重整緊急應變系統各方面,充分發揮他通權達變的領導才能。

  劉楚釗醫生亦是推動院外緊急醫療救援工作的先驅,多次發揮他的專業和無私奉獻精神,並親身參與統籌境外救援工作,包括二○○四年的台灣旅遊巴士意外及南亞海嘯、二○○八年的四川地震及二○一○年的馬尼拉人質事件。

  醫管局今日同時宣布委任劉敏昌博士為沙田慈氏護養院醫院行政總監,於今年四月一日起接替將現任行政總監葉孺壇憟矷C劉敏昌博士是物理治療師,目前為新界東醫院聯網的聯網統籌,主要負責物理治療、義務工作、復康店及健康資源中心。

  他在重整及加強聯網專職醫療服務的工作中擔任重要角色,在醫管局支援二○○八年奧運和傷殘人士奧運馬術賽事中,負責統籌物理治療服務。

  梁蠸斳憟苂啈V港島東醫院聯網現任總監任燕珍醫生及葉孺壇憟穻h年來的貢獻表達深切謝意,同時祝願劉楚釗醫生及劉敏昌博士面對新崗位的挑戰時能夠馬到功成。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