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樂團聯合音樂會 八百多位青年樂手獻奏古今中外經典名曲
******************************

  八百多名來自十三個中樂團、管樂團和弦樂團的青年樂手,將於四至五月期間,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舉辦的四場「聯合音樂會」中,獻奏多元化的古今中外名曲,由太空漫遊、萬里長城、天鵝湖至魔盜揚帆,為觀眾帶來清新的感受。

  首場音樂會於四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舉行。由新界青年管樂團和九龍青年管樂團演繹充滿想像和創意的樂曲,包括喬諾的《A Day In Space》,展現火箭升空、圍繞地球、太空漫步等精彩場面;喜多郎的《絲綢之路》越過萬里黃沙,展示少數民族的奇風異俗;赫斯《東岸峻景》組曲的《紐約》描繪曼克頓區的繁華;還有改編自《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電影音樂的交響組曲,把魔盜船揚帆起航及電影中的刺激情景活現眼前。

  第二場音樂會由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港島青年中樂團和新界青年中樂團攜手演出,於四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精選作品包括歌頌長城內外氣象萬千的《長城隨想》;勾畫赫哲族人在漁舟晚歸時愉悅心情及鄂倫春人在寒冬狩獵情景的《北方民族生活素描》第三、四樂章;家傳戶曉的電影主題曲《男兒當自強》;以及改編自美國作曲家安達遜的弦樂作品《乒、乒、乓》,運用中國彈撥樂器突顯樂曲歡快俏皮的特色。

  第三場音樂會於四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由港島青年弦樂團、九龍青年弦樂團、新界青年弦樂團和香港青年弦樂團分別呈獻多首音樂大師的經典作品,包括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名劇《天鵝湖》中膾炙人口的選段;俄羅斯作曲家葛利埃爾的芭蕾舞劇《紅罌粟》第一幕中熱情洋溢的《俄羅斯水手舞》;舒伯特離世三十多年後才作首演、充滿活力又抒情的《未完成交響曲》第一樂章;以及海頓於晚年旅居倫敦時創作為人熟悉的《D大調第104號交響曲》(又名《倫敦》)等。

  最後一場音樂會將於五月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由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香港兒童管樂團及香港少年室樂團聯合演出,精選節目包括顧冠仁、馬聖龍的《東海漁歌》、彭修文的《太平山下不夜城》及Albinoni的《Sinfonia in G major, Si. 8》等。

  首三場音樂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第四場音樂會門票則於四月七日起公開發售。票價分六十、四十及二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