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鋼琴聲下朗讀綿綿愛意 「舒曼的情書」下月再度舉行
************************

  首演時感動人心、叫觀眾見證一代浪漫作曲家熾烈愛情的「舒曼的情書」即將載譽重演。

  舒曼是浪漫時期作曲家的代表人物,他和女鋼琴家克拉拉的愛情幾經波折,相互通了不少書信。是次演出中,資深女演員羅冠蘭及音樂人蕭樹勝將選讀一些舒曼和克拉拉的情書,配以著名鋼琴家羅乃新演奏舒曼的作品,包括《大衛盟友舞曲》、《第二鋼琴奏鳴曲》、《升F大調浪漫曲》,以及《兒時情景》、《幻想曲集》和《C大調幻想曲》之選段,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感受舒曼的內心世界,對這位作曲家有更立體的印象。

  「舒曼的情書」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四月十六至十七日(星期六至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及四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孫中山紀念館專題展覽廳舉行。節目將以粵語演出,場刊附有演出中所朗讀書信的中英文翻譯。門票一律二百元(不設劃位),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每場演出後均設有演後藝人談。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