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規管物業管理行業的公眾諮詢今日完結
*****************

  政府就設立物業管理行業規管架構的公眾諮詢將於今日(三月十五日)結束。

  民政事務總署(總署)發言人說:「我們的政策目標,是確保業主有更多優質、有效、收費可以負擔的物業管理服務以供選擇。我們在設立新規管制度時,希望能為物業管理行業訂立一個合適的服務水平準則,提高公眾對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須具專業水平的認知,以及推廣持續有效管理樓宇,既可保障樓宇安全又可令樓宇得以保值的概念。」

  在諮詢期間,總署諮詢了十八區區議會,並會見了不同的持份者,包括物業管理的從業員以及相關的專業團體等。總署亦有舉辦聚焦小組會議,與業主立案法團會面。此外,總署已分別於香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舉行四場區域性的公眾諮詢會,以聽取公眾的意見。同時,總署亦透過電郵、信件及傳真等渠道,收集公眾的書面意見。

  總署發言人補充:「我們將會整理、研究和詳細分析所有在諮詢期間所收集到的意見,我們的目標是在本年年中訂出擬議規管架構的主要準則。」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