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積金局任命
*********

  行政長官再度委任胡紅玉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三月十七日起生效。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三月十五日)表示,胡紅玉有傑出的公共服務紀錄,並對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有豐富的經驗。再度委任她出任積金局主席有助延續積金局的工作。

  曾俊華說:「胡紅玉自二○○九年獲委任為積金局主席,有效地領導積金局。我有信心她會以她的遠見、洞察力和致力服務的精神,繼續帶領積金局履行其法定職能,並完善強積金制度。」

  財政司司長亦宣布任命五位現任非執行董事和四位新任非執行董事,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三月十七日起生效。四名新任非執行董事分別為葉國謙、呂慧瑜、潘祖明和蔡永忠。

  葉國謙是立法會和中西區區議會的民選議員。

  呂慧瑜是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和銀河娛樂集團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以及仕德福國際酒店集團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

  潘祖明為一名律師,現正從事私人投資管理。他是思捷環球控股公司的前任副主席和集團財務總裁。

  蔡永忠是德勤會計師行的合夥人和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會長。

  曾俊華說:「展望新的兩年任期,在胡紅玉的領導和新一任成員不同經驗和專業的組合下,積金局將致力進一步改善強積金制度。」

  李王佩玲、孔令成、孫德基和黃定光在致力服務積金局六年後,將會卸任。

  曾俊華補充說:「政府感謝四位行將離任的非執行董事任內對積金局工作所提的寶貴意見和所作的貢獻。」

  積金局是於一九九八年九月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成立的法定組織,負責規管和監察強積金制度。強積金制度自二○○○年十二月開始運作。截至二○一○年十二月底,強積金計劃共有超過240萬名計劃成員,總資產值達到3,654億元。

  以下是由二○一一年三月十七日起的積金局成員名單:

主席
──
胡紅玉(再度委任)

非執行董事
─────
葉國謙(新委任)
梁君彥(再度委任)
李鳳英(再度委任)
呂慧瑜(新委任)
潘祖明(新委任)
蔡永忠(新委任)
黃國健(再度委任)
袁國強(現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由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任候補)(再度委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任候補) (再度委任)

執行董事
────
陳唐芷青(行政總監)
于海平(營運總監(執法))
馬誠信(執行董事(規管及政策))
許慧儀(執行董事(監理))
姚紀中(執行董事(行政))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