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探望新移民家庭(附圖)
*******************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日(三月四日)到長沙灣麗閣h,探望一個新移民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起居和適應香港生活時所面對的問題。

  她到訪潘先生一家,與來自河南的潘太及其兩名兒子傾談,並了解潘老太的需要。潘太亦向許曉暉講述與兒子過去兩年如何適應香港的生活。

  許曉暉說:「我小時候也是從內地來港,十分明白新移民來香港後要面對經濟、文化、生活環境的挑戰,要適應一個新環境,總需要克服一些新問題,無論我們到任何新地方都要面對。」

  「新來港人士無論來自何方,也是香港的一分子,協助他們盡快適應香港的生活、融入社區是我們的目標。」

  財政預算案宣布,民政事務局由下月起,會領導民政事務總署的專職人員,與其他部門攜手,推出針對性的服務。

  許曉暉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關注新來港人士的生活情況,會繼續細心聆聽他們的訴求,致力提供適切的協助。」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