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證監會董事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唐家成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曾俊華亦再度委任林張灼華為證監會政策、中國事務及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任期三年,由二○一一年三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唐家成是會計師,在金融服務界具有豐富經驗。他現時是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上訴委員會的成員。在二○○六至○八年間,他曾擔任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委員會主席。

  林張灼華在一九九八年加入證監會,並自二○○一年起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在二○○八年,她獲委任為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同時出任掌管政策、中國事務及投資產品部的執行董事。

  曾俊華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上述任命時說:「唐家成具有豐富的會計經驗及財經知識,我們相信他將為證監會作出寶貴貢獻。而林張灼華在過去的任期內一直致力發展香港的監管平台,我們期待她繼續為證監會效力。」

  證監會董事局的成員如下 -

主席

方正博士

非執行董事

陳鑑林
鄭國漢教授
周家明
李金鴻
李王佩玲
唐家成(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
黃啟民

執行董事

韋奕禮     行政總裁
林張灼華    政策、中國事務及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
        及副行政總裁
何賢通     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
雷祺光     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
施衛民     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