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療輔助隊首次招募少年團團員
**************

  醫療輔助隊將由明日(二月十六日)起招募少年團團員,是隊伍成立後的首次,希望透過群體活動和訓練,讓青少年學習有用的醫療常識和技能,藉以建立自信心,培養責任感、自律性格和服務精神。

  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陳耀榮博士今日(二月十五日)在記者會上說:「今年少年團會招募三百人,我們的目標是在五年內招募一千名團員。」

  他說,凡年齡介乎十二歲至十六歲以下的青少年,及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身份證,能操流利粵語及閱讀中文,並獲得其父母或監護人有關申請的書面同意,便可申請加入醫療輔助隊少年團。

  陳耀榮博士說,醫療輔助隊會教授醫療、壎秅帡楛d知識,並幫助少年團團員建立良好品格,日後成為社會的楝樑。

  訓練內容包括(一)啟導課程:包括急救技巧、基本禮儀等;(二)常規訓練:包括災難醫療助理技巧、公民教育等;及(三)相關的進階訓練課程:包括心理急救、醫院急症室暫駐觀察等。

  少年團亦會安排不同的戶外活動,例如:遠足、露營、划船、風帆及探訪政府部門,例如政府飛行服務隊、民航處等,以鍛鍊他們的體魄和擴闊他們的視野。團員亦可透過上述的訓練課程銜接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或其他獎勵計劃。

  醫療輔助隊會安排他們參與社會服務,例如植樹、郊野公園保護環境活動及探訪老人院舍等。

  醫療輔助隊會定時舉辦各式活動,例如周年閱操、開放日等,讓家長了解子女的表現和進度。

  遴選程序包括面試及體格檢驗。如欲查詢詳情,請參閱醫療輔助隊網頁www.ams.gov.hk。

  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在今年三月十五日或以前,寄回或遞交到九龍何文田公主道八十一號醫療輔助隊總部行動及訓練主任(少年團一)收,信封面註明「申請少年團」。

  申請書(AMS14A)可從醫療輔助隊網頁下載,市民亦可到醫療輔助隊何文田總部或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查詢有關詳情,請致電2762 2043。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