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德國鋼琴家與泛亞交響樂團演出《鋼琴協奏曲大師─莫扎特》
***************************

  泛亞交響樂團邀得德國鋼琴家沃夫岡•韋辛格來港,與樂團及本地指揮家兼鋼琴家曾智斌演出兩場《鋼琴協奏曲大師─莫扎特》音樂會。

  韋辛格與曾智斌將在樂團音樂總監葉惠康博士指揮下,攜手演出莫扎特的《第十雙鋼琴協奏曲》;而曾智斌亦會在韋氏演奏莫扎特的《第二十鋼琴協奏曲》及樂團演繹華格納的《〈紐崙堡名歌手〉序曲》時作指揮。

  沃夫岡•韋辛格生於德國淡斯達,早年在德國弗賴堡及奧地利薩爾斯堡的音樂學院受訓。自一九九四年起任教於維也納音樂及演藝大學的鋼琴演奏系。韋氏曾在歐洲各國及美國、南非、日本、韓國及中國等地演出,又於維也納、首爾、東京等城市主講大師班。

  曾智斌十六歲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院士文憑,二○○七年,曾氏奪得克羅地亞第四屆國際青年指揮家比賽冠軍。他曾指揮的樂團包括維也納電台交響樂團、西班牙卡斯提亞-萊昂交響樂團、克羅地亞薩格勒布愛樂樂團、德國呂貝克愛樂樂團及弗賴堡愛樂樂團,羅馬尼亞奧拉迪亞愛樂團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等,亦曾於維也納音樂協會的金色大廳等著名音樂廳演出。

  泛亞交響樂團是本地一個組織嚴謹的樂團,旨在向市民,特別是本地年青人推廣音樂。樂團在這三十年間經常邀請不少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在港演出。透過流行音樂及教育式的講解,樂團成功地向群眾介紹嚴肅音樂及中國管弦音樂作品,提高他們對本地文化的認識。

  《鋼琴協奏曲大師─莫扎特》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及三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票價分一百四十、一百一十及八十元三種,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