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車公誕人群管理及交通措施
************

  警方將在車公誕期間,實施特別人群管理及交通措施,方便市民前往沙田車公廟參拜。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會於農曆新年期間繼續嚴厲打擊違例泊車,並會對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任何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即時拖走。」

  警方發言人續說:「在農曆新年期間,警方將會在車公廟實施單向行人流動措施,以確保人流暢順及市民的安全。巿民應依照指定的行人路線往返車公廟,並遵守現場警務人員所發出的指示,他們在排隊進入廟內參拜時應遵守秩序和盡量忍讓。」

  警方預計將有大批善信前往車公廟,期間將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安排:

  以下的交通安排將於二月四日晚上八時至二月五日下午六時實施:

(一) 介乎沙田頭路和翠田街之間的車公廟路西行慢線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除外);
(二) 介乎車公廟路和新翠h入口之間的翠田街南行慢線將會封閉(緊急車輛除外);
(三) 介乎村南道和車公廟路之間一段沿城門河道西岸的單車徑、介乎翠田街和沙田頭路之間一段沿車公廟路兩旁的單車徑、在車公廟路和翠田街交界行人隧道內的單車徑及在車公廟路和沙田頭路交界行人隧道內的單車徑將會封閉,騎單車人士可使用介乎獅子山隧道公路和成運路之間一段沿城門河道北岸的單車徑往返沙田;
(四) 位於車公廟路西行李屋村外近車公廟的巴士及小巴站將暫停使用;
(五) 沙田頭路近車公廟處將會劃設臨時的士落客站(只供的士落客),的士可在村南道近港鐵大圍站或港鐵大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之的士站上客;及
(六) 所有的士及非專營巴士將禁止駛入翠田街,的士及非專營巴士的司機應按照現場警務人員指示的地點上落乘客。

  於二月二日上午七時至二月五日晚上八時,車公廟毗鄰的翠田街公眾停車場將會暫時封閉,緊急車輛及獲在場警務人員批准的車輛除外。於二月六日、十二日、十三日、十七日、十九日、二十日、二十六及二十七日,該公眾停車場亦會在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期間暫時封閉。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輔助交通設備,並有警務人員在場指導行人及駕車人士。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及調整封路、交通管制及交通改道。

  警方會於農曆新年期間繼續嚴厲打擊違例泊車,並會對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任何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即時拖走。

  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公具前往車公廟參拜,並遵守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十三號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