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展開sportTAG獎勵計劃進一步在校園推廣體育(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本月推出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的「sportTAG獎勵計劃」,進一步在校園推廣體育運動,鼓勵學生建立個人運動模式,使之成為生活習慣。

  來自二十間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一千八百多名師生及家長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上午齊集九龍灣運動場,參與「sportTAG獎勵計劃開展儀式暨體趣嘉年華」,見證該計劃的開展。

  出席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轄下的「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廖亞全、副召集人劉靳麗娟、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鄭錦榮、壎芵p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及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何振業。

  「sportTAG獎勵計劃」是「運動獎勵計劃」中第三個附屬計劃。為了深化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在校園的發展,康文署自二○○六年展開「運動獎勵計劃」,推動「一學生、一運動」的校園文化,讓學生建立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首兩個附屬計劃:「sportACT」及「sportFIT」獎勵計劃分別於二○○六年及二○○七年推出,鼓勵參與的學生按自己的能力定時定量參與運動計劃,建立恆常參與的習慣。

  廖亞全在開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參與「sportTAG獎勵計劃」的學生可通過有系統的進階課程和專項訓練,提升個人的技術水平,更有機會接受進一步的梯隊培訓,加入青少年代表隊,繼而成為精英運動員。

  新推出的「sportTAG獎勵計劃」,旨在以獎勵形式鼓勵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學生選擇自己喜愛的運動,透過課程和訓練,提升個人的運動水平。

  「sportTAG」的「TAG」意思為「Target At Gold」。 參與該計劃的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體育項目而加以鍛鍊,並透過有關的體育總會所提供的客觀技術測試,評定他們在專項體育運動的技術水平。凡達指定水平的學生,會獲頒發金、銀及銅獎證書予以確認及獎勵他們的技術成就。

  「sportACT」及「sportFIT」獎勵計劃自推出以來,深受學界歡迎,去年吸引逾二十七萬三千人次的中、小學學生參與。

  為了表揚在整個「運動獎勵計劃」有傑出成就的學生,他們若獲取運動獎勵計劃下的獎項,康文署將按他們得獎成績等級分別頒發sportExcel(運動卓越獎),以鼓勵他們持續及積極參與體育運動。

  有關「運動獎勵計劃」及其附屬獎勵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