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日兩地藝術家不同的演繹 聲影演出《Flow》
***********************

  來自日本的黑川良一及香港的Nerve + npool即將於三月獻上他們分別創作的多媒體作品──聲影演出《Flow》。

  這是一場音樂會,亦是一次視覺與聽覺交織的光影旅程。景象、聲音,是虛擬合成,卻又記憶真實。兩地創作人,在感應一樣流動的時空,卻轉化成兩種截然不同的詩意。

  黑川良一的創作結合聲音與影像,以不同形式呈現,包括放映、錄音、裝置及現場表演。在是次演出中,他將視覺與聲音編組成一體,在不斷拆解與重構的過程中,築成了有機及抽象的立體數碼雕塑般視覺影像。簡約卻蘊含混雜喧鬧的視覺與聲音元素,能勾起觀眾似曾相識的經驗,記憶中真實與虛擬影像混為一體。黑川以田野錄音作素材,衍生出數碼影像,以他稱為「聲影器官」的程式,編作成結合「時」、「空」元素的雕塑。抽象的聲音與影像既同步一體,又互相對衡,產生出複雜而有節奏的聲影風景。

  Nerve為許敖山發表音樂的代號;而npool附於羅琛堡這個名字後已超過十年。兩人今次的合作,是聲音與影像,也是時間與空間、感應與記憶。時間流逝,看不見亦聽不到,唯有透過周遭景物的律動,時空感官方可連成一體。這是一次從無形色相交織而成的聲影旅程。Nerve以電子合成音色模擬大自然聲響,引發對季節的共鳴,然而四季並非主角,過渡期才是焦點所在。四段複合的聲景,三段過渡的變奏,通往意象的連綿交替。npool把劇場轉化成物像相連的樞紐,讓景物、時空與聲音接合。聲音與影像不以任何一方衍生對方,卻是平衡共生,唯有兩者相加,才是一片完整的風景。

  多媒體聲影演出《Flow》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三月十七日及十八日(星期四及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公演,門票一百八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