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再多十七個德國進口食品樣本通過二噁英檢測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宣布,再多十七個德國進口食品樣本通過二噁英檢測。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共有三十三個樣本完成二噁英檢測,檢測結果均滿意。

  中心發言人說:「該批共十七個食品樣本,皆從進口層面抽取,計有十個豬肉樣本和七個豬肉製品樣本。」

  中心已分別於一月十四日及十九日,公布第一批五個和第二批十一個德國食品樣本的檢測結果,全屬滿意。

  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扣查輸港德國雞蛋、禽肉及其製品、豬肉及豬肉製品,並與德國當局及歐盟委員會保持聯絡,密切監察事態的最新發展。」

  鑑於德國出產的部分雞蛋、禽肉及豬肉於一月初在當地被檢測出含二噁英,中心從本港市面和進口層面抽取有關樣本,進行二噁英檢測。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