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本星期日開放
***************

  市民在本星期日(一月十六日)可參觀前任行政長官用以舉行活動和接待賓客的辦公室。
  
  政府發言人表示,位於中環堅尼地道二十八號一幢一級歷史建築物內的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將於本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開放,供市民參觀。

  該座建築物約建於一九○五年,外貌莊嚴。過去曾先後用作皇仁書院、金文泰中學和堅尼地道小學的校舍。其後,它成為中英聯合聯絡小組的會議場地,也曾租予香港設計中心使用。自二○○七年四月起,該建築物用作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前任行政長官董建華使用該辦公室與本地、內地以及海外的政要和官員、商界領袖及學者等會面。

  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民如前往參觀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請盡可能選乘公共交通工具。由於該座建築物的面積和承重力有限(大樓可容納最多八十人,大樓二樓則只可同時容納最多二十人),參觀人士或需輪候和分批進入。警方會視乎輪候參觀者人數,公布截止輪候時間,以確保所有排隊等候入場的人士均能在開放時間內參觀該辦公室。

  政府發言人又表示,礙於該建築物設計獨特,室內建有多道樓梯和沒有設置升降機,故未能安排輪椅使用者在開放日參觀。不過,一套有關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建築物歷史和建築特色的紀錄片已上載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行政署網頁(www.admwing.gov.hk),供市民瀏覽。

  市民可採用以下方法前往該處:

* 乘搭巴士3B、23或103號(往蒲飛路方向)、12號(往羅便臣道方向)、23或23B號(往柏道方向)或40號(往華富h方向),於堅尼地道堅麗閣下車,並依臨時路標指示步行三分鐘;

* 於金鐘添馬街巴士總站乘搭巴士12A號於堅尼地道聖若瑟書院對面下車;

* 於中環七號碼頭巴士總站或干諾道中大會堂外乘搭巴士15C號往花園道山頂纜車總站,並依臨時路標指示步行七分鐘;

* 於中環愛丁堡廣場乘搭專線小巴1A號於堅尼地道二十八號下車;或

* 於碧瑤灣或銅鑼灣新會道乘搭專線小巴28號於堅尼地道二十八號下車。



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