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會見傳媒答問全文
*********************

下稿代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出:

  以下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今日(一月七日)在中區政府合署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

董事局主席:首先,對於謝先生的離任,我們深表惋惜。他是因為健康的原因,醫生向他建議即時辭去所有職務。我亦尊重謝先生的私隱,所以,我不會就他的健康原因作具體說明。

記者:有沒有了解過他的健康狀況?將來招聘時會否確保新任行政總裁的健康沒有問題,不會再有同樣情況發生?

董事局主席:我要保障他的私隱,我不會說他的具體健康原因。我們會檢討在(招聘)新任行政總裁時,會要求作一個全面的健康檢查。

記者:兩次都有人離開,健康理由是唯一的理由?抑或兩個人本身的本質有問題?抑或制度有問題?

董事局主席:我剛才答了英文(提問)。兩人的離任是完全不同的原因。一位是私人原因,另外一位是健康原因,所以兩位的原因是完全不同,亦不可以混為一談。

記者:你何時知道他要辭職?這個消息是否殺你們一個措手不及?會否影響揀選三個方案的工作呢?

董事局主席:正如我剛才所說,他的離任,我們表示惋惜,但整個團隊會繼續工作。整個團隊對於將來幾個重要的決定,即是在三個圖則中揀選一個,我們是會如期照常推進的。

記者:聘請了一位不健康的人來出任行政總裁,其實西九管理局是否需要負上部分責任呢?

董事局主席:其實我們聘請這個人,我覺得是正確的人選,因為他在上任時曾會見傳媒、文化界,各界都普遍認為他的文化、背景和他的文化優勢,其實我們是挑選了正確的人選。對於個人健康問題,如果突如其來有一些健康問題,我相信沒有人能夠估得到。我亦感到很惋惜,他因為健康原因而要離開。

記者:他突然要離職,有沒有涉及賠償?

董事局主席:我們剛才大家商討並同意了他的離職具體安排。因為他本身的情況比較特殊,所以,我們按照其合約條款,大家同意了一個離職安排。

記者:M+總監是謝卓飛自己親手找來,會否擔心他的離職會士氣低落?同時,接二連三有人這樣走,是否你自己的領導才能有問題?

董事局主席:對於將會上任的Lars Nittve,他們兩位其實只是專業上的相識,並非是朋友。我們當然歡迎這位先生新上任,我們亦會通力合作,令到他可以順利就任。

記者︰連續兩個人離任,會否令公眾有一個感覺,整件事管理混亂?新行政總裁的招聘需時多久?

董事局主席︰兩個人離任相隔一年多的時間,兩人離任的原因是完全不同。我已回答這問題很多次,不想再重覆。

記者︰如何再吸引一個合適的人去做行政總裁?西九項目這麼多阻滯,而這個項目在你的任期內是很重要的工作,出現這麼多阻滯,之後會否對你的仕途有所影響?

董事局主席︰對於謝卓飛先生的離任,我感到惋惜。但正如我剛才所說,整個西九文化區的計劃會如期推進。

記者︰為何不可向公眾披露,賠償多少錢?

董事局主席︰因為他只上任數月,所以銀碼很小。

(請同時參閱答問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