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呼籲市民打擊罪行
*********************

  「二○一○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謝永齡博士今日(十二月四日)在會議上呼籲市民繼續積極參與滅罪工作,令香港繼續成為安居樂業之所。

  兩年一度的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為中央和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提供溝通的平台,今年的主題是《滅罪•抗毒•愛香港》。

  行政長官曾蔭權及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會議,在會上分別致開幕辭和作主題發言。

  配合聯席會議的舉行,十八區的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小組,在聯席會議前,就家庭暴力、商業罪案及網上罪行、青少年罪行及青少年毒品問題、「搵快錢」罪行和爆竊及家居保安多個治安議題,舉行小組討論。各小組在今日的會議上匯報討論結果。另外,與會的近四百名中央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在會上就香港的治安情況及滅罪措施,與相關決策局和部門的代表交流意見。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