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五名僱員代表獲選為勞工顧問委員會委員
******************

  五名由已登記僱員工會提名的候選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選舉中,獲選為勞顧會僱員代表,經行政長官委任後,將成為下屆勞顧會委員,任期由明年一月起,為期兩年。

  他們分別是:

* 李德明  (215票)
  港九工團聯合總會秘書長

* 鍾國星  (261票)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

* 吳慧儀  (308票)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副主席

* 吳秋北   (342票)
  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

* 梁籌庭    (232票)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主席

  勞顧會的當然主席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恭賀獲選的僱員代表。

  她說:「勞顧會由僱員、僱主和政府三方代表組成,自一九四六年以來在就業服務、僱員補償、勞資關係、職業安全及健康和履行國際勞工公約等重大的勞工議題上,提供具建設性的寶貴意見,使政府在制訂與改善僱員的福利和職業安全及健康相關的政策和立法時,能同時兼顧勞資雙方的利益。」

  「勞顧會是勞工事務方面具代表性的三方諮詢組織,讓僱主和僱員在對等的基礎上討論重大的勞工事宜。根據慣例,政府會就有關勞工法例的立法建議先行徵詢勞顧會,尋求共識,然後才提交立法會審議。」

  謝凌潔貞期望新一屆的勞顧會委員繼續發揮最大功能和作出寶貴的貢獻。
  
  在今日的選舉中,共有十一名候選人參與角逐,368間已登記僱員工會的代表出席投票,有效的選票共有367張。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