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續訪印度推廣教育樞紐(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率領高等教育代表團訪問印度,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新德里的第二日行程,展示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以及與印度建立在教育及研究方面的協作關係。

  今早黃鴻超與代表團成員訪問印度首屈一指的德里大學,該院校擁有深厚的學術基礎及高水平的教學與研究。

  黃鴻超與德里大學校長Dinesh Singh會面,分享香港發展為擁有國際化及多元化高等教育界的區域教育樞紐的願景。黃鴻超亦向校長簡介新高中學制的主要特色,以及香港中學文憑的國際認可地位。雙方均期望香港及印度能在學生交流、兩地研究及聯合課程方面有更多合作機會。

  黃鴻超下午出席傳媒圓桌會議,向當地傳媒簡介香港教育制度,以及香港為印度學生提供的機會。

  黃鴻超歡迎印度學生來港升學,他表示香港的位置獨特,匯聚中西文化,其充滿活力而安全的國際都會環境,以及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院校和課程,可為來港升學的印度學生提供大量機會。

  今日傍晚,黃鴻超將於香港大學印度辦事處的開幕儀式上發表講話,該辦事處是本港大學設立的首間海外辦事處。

  黃鴻超其後會於題為「香港高等教育」的酒會上致開幕辭,八所香港高等院校的代表亦會出席酒會,加強與印度院校的聯繫及探討雙方未來合作的機會。

  黃鴻超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到訪為學生提供多元化教育課程的私立男女學校Shri Ram School,並結束在新德里的訪問行程。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