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活動周」繼續呈獻歡樂無窮節目 展現頂尖創意人才(附圖/短片)
******************************

  「香港活動周」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繼續為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觀眾呈獻一系列由香港頂尖創意人才演出的節目。

  五天的活動周來到第四天,一群風格多樣的香港唱作人,包括at17、ketchup、農夫、Swing、張繼聰、藍奕邦、林一峰、徐偉賢、王梓軒、馮穎琪、王若琪、岑寧兒,和特別嘉賓黃家強等唱作組合在慶典廣場舉行了三場名為《唱作世代》的音樂會。

  他們為觀眾帶來香港多元的現代流行音樂,由城市民謠、rap、hip hop,到清新的普通話情歌。

  唱作人分成三隊演出,施展渾身解數,無論個別或與其他人交流演出,都展現音樂創意無限。

  在寶鋼大舞台(大演出區域),香港首席爵士結他手包以正和著名鍵琴手兼編曲家羅尚正呈獻了兩場《包羅當代爵士六重奏》音樂會,展現當代爵士樂迷人魅力,令人如癡如醉。

  包以正和羅尚正均是爵士音樂圈中的翹楚,他們曾與多位世界級音樂人同台演出。這兩位爵士樂壇巨星今次攜手為觀眾帶來不同風格的爵士音樂,包括有巴西風格的、有搖滾的、有節奏強勁的和有拉丁風格的樂曲。

  音樂會亦特別邀請了多位來自各地的出色爵士樂高手助陣,包括同樣來自香港的貝斯手曾德康、來自澳洲的鼓手Andrew Gander、來自巴西的薩克斯手Paulo Silveira和打擊樂器手Leonardo Susi等。

  為配合十月參博的主題「創意城市」,十名正在上海參與香港電影發展局舉辦的「香港電影回顧展2010」的香港導演今日在上海戲劇學院與九十多位電影系學生會面,增進兩地電影文化交流。

  此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亦在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智能城市論壇」上致辭。論壇是香港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的旗艦活動,吸引了一眾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及公匙基建技術的專家參加,討論如何利用有關科技實踐「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的願景。

  「香港活動周」明日(十月二十二日)將結束,閉幕典禮將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舉行,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主禮。

  閉幕節目是由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出音樂巨人史達拉汶斯基的作品《士兵的故事》,屆時香港電台第四台和上海經典947電台將會直播音樂會。

  有關「香港活動周」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區官方上海世博會網頁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