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成為綠化義工 增進園藝知識 親身參與社區綠化(附圖)
**************************

  為提高市民的綠化意識,鼓勵他們協助綠化社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積極擴展「綠化義工計劃」,邀請市民登記成為綠化義工,免費學習園藝知識,並親身參與有關工作,為綠化香港出一分力。

  「綠化義工計劃」於二○○三年起在全港各區推行,至今已有超過二千三百名市民加入綠化義工的行列。康文署定期為他們安排基本的園藝訓練及實習活動,如最近於轄下的公園及遊樂場舉行了四個關於樹木認識及護理的工作坊。

  是次活動深受綠化義工歡迎,四個工作坊共吸引了一百二十名義工參加。曾參與該活動的綠化義工表示,工作坊加深了他們對樹木種類和護理的認識,更高興的是可以親身為公園或行道樹掛上合適的標籤,透過課堂講解與戶外實習,深深體會到綠化環境及傳揚相關信息的重要性,別具意義。

  綠化義工接受訓練後可因應個人興趣而選擇參與不同類型的義務工作,包括在綠化活動中擔任義工、協助在學校及社區中心推廣園藝及綠化工作、在公園內協助進行植物種植及簡單的護理工作、物色植樹地點、為公園及行道樹進行簡單的樹木護理工作及報告損壞情況、為公園及行道樹掛上標籤,以及為古樹名木提供目視檢查及報告樹木不正常的生長情況等。

  有興趣成為綠化義工的市民,可瀏覽康文署網頁 www.lcsd.gov.hk/green/b5/greenvolunteer.php,或於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索取報名表格,費用全免。

  查詢請致電二六○一 八六八八。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