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歡迎學院/課程入學要求體現新高中學制理念
***********************

  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院校今日(九月十八日)公布新學制下,各院校轄下學院開辦學士學位課程的入學要求。對於各院校的收生政策均能體現新高中發展均衡而寬廣課程的理念,教育局予以歡迎。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說:「各院校公布院校/課程的入學要求,是推行新學制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陳嘉琪強調:「這些要求正好確認了新高中課程的理念是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亦確保升讀大學的學生具備所需的知識、技能和個人素質,能讓他們從入讀的學院/課程的學習中得益。」

  她說:「學生在廣隍瑣Е葳滶魽]包括應用學習及其他語言)的表現,都得到院校的重視和考慮,標誌荍畯怞b鼓勵學生發展多元潛能,以及培育不同能力的人才,以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地位,向前跨了一大步。」

  各資助院校在訂定有關要求時,進行了深入的內部討論,並充分考慮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及關注事項。院校清楚臚列各學院/課程所要求的指定選修科目或非指定選修科目,以及學生需要達到的水平,讓學校和家長可全面地瞭解各院校/課程對核心科目及選修科目的要求。這為學校的課程策劃,以及學生對選擇科目的考慮,提供了有用的參考。

  陳嘉琪說:「院校的入學要求,反映出它們支持寬廣的學習基礎,讓學校彈性地策劃課程,並鼓勵學生因應個人的能力和興趣選擇科目。」

  院校對於選修科目的要求一般為香港中學文憑高中科目達到第2級或第3級的成績。在應用學習科目方面,不同的院校、學院或課程以它們作為選修科目、給予額外分數或作為額外的輔助資料。一般而言,院校亦會以其他語言科目作為非指定或額外的選修科目,而一般的最低要求為E級。

  政府較早前公布了四個核心科目的入學要求:在香港中學文憑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以及在數學科和通識教育科達到第2級(簡稱「3322」)。

  陳嘉琪說:「院校在考慮入學申請時,除了核心科目及選修科目的要求外,也重視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

  各院校/課程入學要求的詳情已上載教育局「新學制網上簡報」(http://334.edb.hkedcity.net/doc/chi/ER_of_UGC_c.pdf),學生亦可以登入各院校網頁了解詳情。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