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保護委員會推出《低碳生活@香港》叢書(附圖)
************************

以下代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保會)推出《低碳生活@香港》叢書,向市民推廣低碳生活,推動社會各階層從日常生活入手緩減氣候變化。

  這套共四冊的中文叢書提供環保知識,推介低碳生活的心得,更有實踐低碳生活的真實個案分享,讀者對象包括青少年、家庭人士、上班一族及商界。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九月十八日)在荃灣愉景新城出席主禮啟動儀式。他說:「建立綠色香港需要全港市民共同努力,實踐低碳生活很容易,大家可從日常生活入手,減少碳排放。」

  他續說:「我很高興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推出叢書,將低碳生活的模式滲透社會各階層。只要每人踏出一小步,香港就可以變成一個低碳排放、更宜居的城市。」

  另一主禮嘉賓環保會主席李宗德在介紹叢書時表示:「這套叢書有很多有用心得。我們希望這套叢書能向大眾,包括青少年、家庭主婦及在職人士等提供實用又簡易的方法,實踐低碳生活。」

  是次活動由環保會主辦,並得到氣候組織(香港)及路訊通支持。在活動中,藝人與居民和現場觀眾分享他們如何實踐低碳生活,參與的市民反應熱烈。

  《低碳生活@香港》叢書其中兩冊─《聽大樹唱歌》及《一家人 好天氣》在今日的活動上推出。歌手林一峰在以青少年為對象的《聽大樹唱歌》一書中,分享他的低碳生活體驗,而《一家人 好天氣》則介紹多宗實踐低碳生活的真實個案,為日常家居生活提供參考。

  叢書的餘下兩冊,將會以低碳經濟和綠色城市生活為主題,對象為商界和上班一族,預計於今年十一月推出。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