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觀塘(北部)地區的發展及重建計劃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171公頃,安達臣道把該區分為兩個主要部分。安達臣道上面的土地是安達臣道石礦場,該處的採石及復修工程合約有效期至二○一三年年底;而安達臣道下面、寶琳路上面的土地(即石礦場舊址),則選定為具房屋發展潛力的地點。至於寶琳路下面的土地已發展為一個公共屋h–寶達h。

  約24.25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甲類)」地帶,涵蓋安達臣道下面的七幅土地,有關發展受地帶的註釋所限制。

  約4.69公頃的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提供土地作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予該區及鄰近地區居民使用。主要的擬議設施包括小學及中學、電力支站及食水抽水站。寶琳路與秀茂坪道交界處附近的用地則預留作廟宇及休憩處。
  
  為方便在安達臣道上面的採石及復修工程,以及在石礦場舊址的發展平台周圍的山坡進行景觀美化,約106公頃的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採礦及採石業」地帶和「美化市容地帶」。

  規劃區南部及北部的陡峭山坡劃為「綠化地帶」,以保存其自然風貌,佔地約14.83公頃。此外,約5.08公頃土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提供土地作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

  觀塘(北部)分區計劃核准圖編號S/K14N/13,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規劃署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觀塘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大綱圖複本於油麻地及北角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