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教育界訪京作專業交流(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今日(九月十七日)主持「2010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出發禮。

  擔任交流團顧問的陳維安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自二零零六年開始舉辦,至今年已是第五屆,而教育局十分榮幸今年再次獲得國家教育部邀請,合辦這一次有150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參與的訪京交流活動。

  他說:「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是一項專為教育界同工舉辦的國民教育培訓暨交流活動。我深信這次教育局和國家教育部安排的參訪行程,會一如既往,能夠加深各位對國情的認識,增加對國家教育事業最新發展的了解,從而協助同工構思及計劃在校推展國民教育,加強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

  談到他兩年前參加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的經驗時,陳維安說訪京之行讓他深深感受到國家對香港教育界同工訪京的重視。

  他說:「訪京團的所見所感,可算是我一生中其中一次極難忘的經驗;今年我有幸藉國家慶祝六十一周年重臨首都,在慶祝國慶的同時,亦可以再次、並進一步了解國家在教育、經濟及科技等各方面的最新發展,希望大家都能與我一樣,好好的體驗這次難得的專業發展機會。」

  專業交流團將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訪京,成員包括積極推動教育改革及國民教育的中小學校和幼稚園校長和教師,以及大專院校和教育團體代表。

  訪京期間,交流團將參加國慶慶典及各項交流話動。成員會拜訪國家教育部,聽取負責官員介紹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主要精神。此外,亦會參觀中小學及幼兒園,以及北京航天城。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