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一屆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在香港舉行
******************

    第一屆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將於二○一○年九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香港警察總部舉行,會議主題為「致力環球合作 加強資訊保安」。

    是次會議由國際刑警組織籌辦、香港警務處協辦,預計將有多達二百五十名來自一百八十八個國際刑警成員國的執法代表、學者和業界領袖出席,以國際視野共同探討資訊保安問題,尤其是應採取的相關預防措施及事故應變措施。 

    警方發言人表示:「通過中國國家中心局作為國際刑警的一份子,香港警隊多年來積極參與國際刑警各方面的工作,並與各成員國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

    「透過籌辦首次舉行的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我們充份展示加強國際合作以打擊跨國犯罪活動的決心,並且致力提升資訊保安效能。」

    國際刑警秘書長羅秉義及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將於明日(九月十五日)主持會議的開幕儀式。而國際刑警資訊系統及科技處處長中谷昇及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曾偉雄將於九月十七日會議結束前致閉幕辭。

    會議期間將有專題演講、小組討論及個案研究,涉及應變策略、電腦鑑證、資訊基建保護及標準法規等多個範疇。

    出席的講者包括中國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副局長仇保利、美國聯邦調查局總局電腦網絡部助理局長Gordon Snow、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電腦網絡安全總監Christopher Painter、香港立法會議員譚偉豪及香港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馬維騄。

    發言人補充說:「這次會議除了提供平台,讓參加者探討資訊保安問題外,我們亦會藉此機會表現香港警隊專業高效的一面,以及展示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風采。」

    有關會議詳情,請瀏覽網頁www.iisc2010.org。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十號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