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附圖/短片)
********************

  應台灣「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的邀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以「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榮譽主席的身分啟程前往台北訪問。以下為曾俊華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今日我以「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榮譽主席的身分到訪台灣。其實自我們於四月成立以來,我一直期待這次的訪問。現在踏步於台灣,心情感到十分興奮。我今次來到,除了參與「協進會」及「策進會」第一次聯席會議之外,亦想把握時間與經濟及文化界的朋友見見面、「傾傾偈」,或去一些地方看看。我相信這是一個好開始,因為以往香港與台灣在經濟上的關係有相當長的歷史,亦有相當好的基礎。所以我希望今次做到更長期的友好合作關係,以後需要大家努力再灌溉這個關係,我相信成果會是豐盛的。

記者:有沒有什麼特別範圍想和台灣方面「傾」?甚至有什麼協議是想達成?

財政司司長:今次是一個好好的開始,所有對香港及台灣有利的,我們都有興趣深入研究。

記者:例如什麼範圍?

財政司司長:所有我們都有興趣研究。

記者:今次的行程在政治上有什麼特別意義?因為你是歷來最高級的官員到台灣訪問。今次在政治上的意味是什麼?

財政司司長:這是經濟文化委員會,我們會就經濟及文化方面探討雙方更進一步的合作。

記者:你期望今次能夠達成或簽訂什麼協議?

財政司司長:今次是一個開始。在星期一兩個會第一次討論所有大家有興趣的事情,之後我們會慢慢推進各方面對香港及台灣有益的事情。

記者:今次會否有一些比較具體協議,例如免入台簽證這些利便雙方來往的安排?另外今次會見什麼官員或團體?

財政司司長:我們希望第一次會議中,大家可以列出雙方有興趣的事情,然後就這些事情積極地探討。今次亦有安排見不同人士,但這些仍在安排中,有細節時會再向大家公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