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醫院公布一宗遺失USB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九日)就一宗遺失USB電子儲存媒體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九龍醫院護士學校一名文員,以個人USB電子儲存媒體儲存了三百多名護士學生個人資料(姓名、性別、聯絡電話及個別學生的電郵)作日常公事上聯絡學生之用。該名文員於本月十二日傍晚於屯門輕鐵站發現遺失了該USB電子儲存媒體,並隨即報案及向上級匯報事件。

  護士學校已通知涉及是次事件的護士學生並致歉,提示有關學生提防收到不明電話並須向學校匯報有關情況。截止今天,本院尚沒有收到有關不明電話的報告。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有關文員於入職時已了解醫管局保護個人資料政策,本院現正內部處理有關事件,並將對有關文員作出適當紀律處分。另外,醫院早前已提醒及要求所有員工嚴格遵守處理個人資料的指引,需要加密儲存媒體內的個人資料,若發現有員工違反,會作出嚴厲處分,防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