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深圳文錦渡口岸有限度跨境巴士服務三月二十七日開始運作
**************************

  深圳文錦渡口岸旅檢區域今年二月二十二日起暫時關閉進行改建工程。香港特區政府當局一直與內地有關當局保持密切聯繫,研究如何盡量減少對過境旅客的影響。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九日)說:「經與內地當局及北區居民團體商討後,為方便有需要人士,由三月二十七日起,跨境巴士服務營辦商每日上下午的繁忙時段,會提供來回上水及文錦渡南、北行各六班跨境巴士服務。當局會相應提供通關服務。」

  跨境巴士由文錦渡至上水廣場開出的時間為上午七時正、七時三十分、八時正,及下午七時正、七時三十分和八時正。由上水廣場至文錦渡開出的時間為上午七時四十五分、八時十五分、八時四十五分,及下午六時十五分、六時四十五分和七時十五分。
 
  上述跨境旅遊巴服務的單程票價為港幣二十元,市民亦可向營辦商購買套票。持有套票的乘客可使用電話預留座位;有關詳情,可於每日上午六時至凌晨十二時致電3760 0888向營辦商查詢。

  政府發言人提醒,上述跨境巴士服務的班次有限,如跨境旅客必需使用上述跨境巴士服務往來上水及文錦渡,請在起程之前向營辦商查詢及了解有關售票情況,利用電話預留座位服務。此外,來往上水廣場至沙頭角的跨境巴士服務維持不變。

  在跨境私家車方面,約四百名持有文錦渡單一口岸配額的跨境私家車車主當中,已有超過八成車主登記轉用落馬洲、深圳灣或沙頭角口岸。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