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一個有關二○一○至一一年度財政預算案的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剛才提到如有人轉炒中價樓,政府會有進一步壓抑措施。那是指加重稅項方面的百分比,還是什麼措施?

財政司司長:我暫時不會作評論。

記者:你連日來都說不會重返居屋市場政策,似乎已假定了如這樣做便會推倒樓市,其實這是基於什麼根據?政府是否有可承建居屋的數量?

財政司司長:我不會再重覆談居屋問題,這已經過詳細討論。我們退出居屋時,是一個重大決定,若要重返居屋市場,我們是不會輕率地做。

記者:有關馬頭圍的項目,昨日市建局說市場呎價或會達至六、七千元。你今早曾說過,市建局研究的方向是以一個較低的成本興建,屆時開售時市價是否會較六、七千元低?

財政司司司長:現時難以猜測將來的售價是何水平,但他們的方向是很清晰的,便是以基本「上樓盤」的設計進行有關事宜。

記者:對於那些中小型住宅的炒家,你有什麼說話對他們說?

財政司司長:香港是一個自由市場,大家均要看現時的規則做事。我剛才亦已提過,將炒賣樓宇當作一盤生意是要繳交利得稅。我要提醒市民,利得稅是百分之十六點五。

(請同時參考談話內容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