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二月四日)出席預算案新界西地區人士諮詢會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司長:大家好。剛剛就是第三場的社區諮詢會,我們明天還有一場(諮詢會)。今日有三十五人發表意見,可能今日大家說的意見精簡多了,所以多些人可以發表意見。題目都很廣間A由長者至青年人、醫療、教育問題、稅收等,相當寬闊,這些意見都很有用。我們看看怎樣可以收集大家的意見後、研究一下、考慮如何配合我撰寫預算案。

記者:(政黨建議政府調高樓宇印花稅)

司長:我亦聽到這方面的意見,我們會考慮。

記者:(各政黨一致通過動議,要求政府增加紓困措施,會否包括在預算案內)

司長:我們聽到很多方面的意見,剛剛在(會場)裡面,亦聽到有些人覺得,應增加紓困措施,但亦有很多人提議我千萬不要「派糖」。我們會聽聽各方面的意見,平衡各方面的需要,但我們最主要要記得我們的原則是應用則用,我們會看看各方面的需要,看看怎樣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記者:但梁振英先生表示,要先解決貧富懸殊的問題...他不贊成減利得稅,你如何看?

司長:我們一向都很關注貧富懸殊這方面的問題,其實社會上很多我們的措施都是就茬h窮、比較需要幫助的人而設立的。現在你看到我們社會上的措施,好像醫療、教育、福利、房屋等等、是佔了我們?大部分的支出。這方面我們亦會繼續就茬o方面去改善,希望幫助更加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亦聽了很多不同的意見,我亦希望繼續聽到多些人談關於如何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記者:(減利得稅?)

司長:如果你想知道,我想你要忍耐一點,等預算案...

記者:但梁振英先生講了...

司長:他每日也說話的。

記者:(政黨談調高印花稅)

司長:我們會考慮的。

記者:(政黨提議上調印花稅的幅度)

司長:你即是想知道預算案方面我們怎麼做,那要等到二月二十四日。

記者:司長提到,今年會有盈餘...

司長:我從來沒有說過這樣。

記者:(那你提到赤字會收窄,會否令市民有很大期望會派多些糖...亦有人說不要派糖...)

司長:我想兩方面的意見都聽了很多,今日其實真的很多人說不要派糖,亦有很多人說要「派糖」。但「派糖」這字亦不是一個好好的字。我們或許看看我們以後做的東西都是會怎樣幫助有需要的人。

記者:司長,為何今日不去聽(立法)會,今日立法會好多也談財政預算案。

司長:我都不能夠分身的。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