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李小龍故居概念設計比賽」結果公布
*****************

  經過兩個月的審慎工作,「李小龍故居概念設計比賽」籌組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公布比賽結果。

  「李小龍故居概念設計比賽」在二○○九年七月二十日展開,旨在把已故影星李小龍的故居復修,並發展成為景點,以表揚李小龍對武術和電影業的貢獻。比賽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測量師學會聯合籌辦,並得到旅遊事務署的支持。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共收到超過一百四十份來自本地及海外合資格的參賽作品。

  比賽公開給所有在香港、內地及海外的人士參加,分兩個組別進行,即專業組及公開組。各獎項已在今日舉行的「李小龍故居概念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開幕儀式上頒發予各得獎者。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表示,參賽作品的水平相當高,優勝作品將可提供具創意的構思和概念以恢復故居原貌,並善用建築物的空間提供各種設施,如展覽廳、影視室、功夫房、圖書室和紀念品銷售處等。

  發言人說:「比賽為復修故居計劃向前邁進一步。旅遊事務署會與故居業主余彭年進一步商討相關事宜,以期計劃順利完成。」

  「我們會繼續搜集有關李小龍的資料,並透過不同渠道包括李小龍的家人及朋友,蒐集展品,務求使故居能真實地呈現這位已故功夫巨星的一生。」

  參賽作品將作全港性巡迴展覽,並於今日展開。展覽由今日起至二月四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二月九日至十六日則移師香港文化中心,並於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六日在沙田大會堂繼續展出。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