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表揚業界卓越成就(附圖)
**********************

  「200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於今晚(一月十九日)舉行,表揚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精英的卓越成就。

  獲得今屆最高殊榮「全年大獎」的得獎者--香港天文台,由主禮嘉賓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手上接過獎座,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則頒發獎座予九項類別大獎的優勝者。

  曾俊華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強調,發展先進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和服務,有助維持香港的競爭力,以及確保區域經濟樞紐的地位。

  曾俊華說:「『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已舉行第四屆,獲得廣泛認同。今年約有六百四十份參賽作品,數量約為去年的雙倍。」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於二零零六年開始舉辦,透過業界、學術界及政府的共同努力,務求為香港舉辦一個大型、並獲國際認同的獎項。

  「2009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設有九個獎項類別,當中均設有一個大獎,而最終評審委員會再從九個類別的大獎得獎者中甄選出「全年大獎」。各大獎分別為:

1.最佳商業系統大獎得主
  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物流控制系統)

2.最佳協同合作大獎得主
  3D QuickTools Ltd. (三維連續沖模設計系統)

3.最佳數碼娛樂大獎得主
  葉穎聰(鞋子)

4.最佳數碼共融大獎得主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大腦健身室─健腦網)

5.最佳創新及研究大獎得主
  香港天文台(激光雷達風切變預警系統)

6.最佳生活時尚大獎得主
  無限音樂科技有限公司(MPh 音樂搜索系統)

7.最佳專業發展大獎得主
  國際信息系統審計協會(註冊信息系統審計師認證計劃)

8.最佳公共服務應用大獎得主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效率促進組(投訴情報系統)

9.最佳無間斷網絡大獎得主
  Xtown Mobile Ltd. (Xtown Mobile Publishing System)

  有關是次頒獎典禮得獎者、評審委員會及主辦機構詳細資料,可瀏覽「200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網站 - www.hkictawards.hk。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