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談將軍澳巴士意外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一月九日)早上就將軍澳巴士意外與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首先我向車禍中的死傷者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運輸署長已到過現場視察情況,運輸署的同事今天亦有到現場繼續跟進。現階段來說,最重要是有一個調查報告。這包括兩方面。第一,警方已經拘捕司機,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另外運輸署亦會做一個研究報告,該報告要基於驗車的進度。所以現階段最重要是調查事故的原因。運輸署亦會與區議會商討合適的跟進工作。

記者:會否進一步檢討巴士是否需要加設安全帶或道路設計方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道路的設計本身應該合乎標準,但這次意外的成因,要視乎警方及運輸署兩方面的調查,才可以作出具體及切合的跟進。

記者:巴士安全帶方面如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巴士安全帶一直有跟進的工夫,例如在前座設有防護欄,及在合適座位安裝安全帶。巴士不論在速度及其他規範等已有安全的措施,但如果有需要我們願意作出跟進。今次的事故究竟是怎樣的,要先了解成因,才可配對地作出跟進的工夫。

(請同時參考英文部分)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