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承建商及東主因違反安全法例被判罰款
*****************

  建新工程有限公司及Y思設計工程公司因違反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及建築地盤(安全)規例的規定,被勞工處檢控,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荃灣裁判法院共被判罰款三萬五千五百元。

  案情涉及一宗去年八月四日在一個位於荃灣的建築地盤的致命意外,一名工人觸電身亡。

  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第6A(2)(a)條規定,東主須為僱員設置及保持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量是安全和不會危害健康的工作系統。東主如違反上述規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此外,根據建築地盤(安全)規例第47(1)及47(1A)條規定,承建商須採取措施以防止工人受到帶電電纜的危害。承建商如違反上述規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二十萬元。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