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上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普通話部分)(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在上海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我非常高興能夠見證滬港機場合作的簽署儀式,香港特區政府是非常支持兩地機場合作。滬港機場管理公司進一步加強滬港機場的合作,這項合作項目對香港國際機場的管理水平是投下了信心一票,也是配合明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發展。所以,我很高興香港能夠為國家舉辦世博、上海市舉辦世博作出我們的貢獻。

  香港國際機場是國際及區域航空中心,擁有國際化的業務,而虹橋機場則是內地五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合組公司將結合並發揮兩個機場的優勢,提高虹橋機場的運行效率與提高機場管理水平。

  剛才韓市長說得很清楚,上海虹橋機場硬件是非常好,是一個交通運輸的樞紐。但是,他們也希望汲取香港在軟件方面的發展經驗,能夠發揮互補的優勢。所以,我們非常高興這次有機會能夠參與上海虹橋機場的發展。我們希望在一個互惠共贏的平台上,能夠進一步地深化和廣化滬港雙方的合作。

記者:未來滬港合能會有怎樣的合作,你又怎樣看這個合作?

政務司司長:我認為滬港在多方面有合作的機遇。一方面,現在機場是一個很典範的合作,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虹橋機場發展,進一步發揮香港軟件方面的優勢。另一方面,我們在其他的服務行業也是有很多優勢的。在未來國家改革開放,未來的發展方面,我很相信國家將優化第二產業,加快發展第三產業作為主題。加快發展第三產業,剛好就是香港的優勢。在三十年前改革開放的時候,在發展第二產業時,也充分發揮了香港的優勢。在這一方面,我希望將來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廣東話部分)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