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上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廣東話部分)(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在上海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日,我們很高興能夠見證滬港機場合作項目簽署儀式。在特區政府與機場管理局共同推進下,我們能夠和虹橋機場、上海市及市委,進行這一次合作,實在是一個很好的契機。透過這個契機,我們能夠參與虹橋機場的發展。因為,虹橋機場將會在整個長三角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亦是全國五大最繁忙機場之一。我們很有信心整個虹橋機場的發展將相當快速。所以,在這合作平台下,我們希望能夠進一步優化和更廣化滬港之間的合作。

記者:和虹橋機場合作,對香港有什麼好處呢?

政務司司長:剛才市長很清楚說明,虹橋機場在硬件方面的發展非常好,他們很希望在軟件發展方面能夠汲取香港的經驗。所以在這次合作下,我們能夠發揮軟件的優勢,參與機場管理相信對滬港合作和香港機管局在內地發展有一定的幫助。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普通話部分)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