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慶銀花耀屯門」煙火匯演 屯門夜空分享建國60年喜悅(附圖)
*******************************

下稿代屯門區議會發出:

  為慶祝國慶60周年,屯門區將於九月十九日(星期六)舉辦「國慶銀花耀屯門」煙火匯演。屆時,圍繞建國60年作主題的煙火將閃亮屯門夜空,讓市民可一起分享國慶的喜悅。

  屯門區議會轄下的屯門區節日活動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劉業強今日(九月二日)向傳媒簡介煙火匯演的安排。他說:「煙火匯演於九月十九日下午八時正舉行,歷時約二十分鐘。色彩斑斕的煙火,加上配合主題的音樂,定能為觀眾帶來極盡視聽之娛的享受。」

  「此外,匯演將首次在本港海上營造一道高100米、闊600米的煙火螢幕,而煙火船亦會互相配合,展現不同的跳動花式和特別設計的圖案,加強觀賞效果。」

  煙火匯演將共分八幕,配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東亞運動會主題曲、東方之珠、龍的傳人、黃河協奏曲、獅子山下、愛在香港,以及Wonderland八首樂曲,展示精心設計的煙火圖案花式。

  煙火匯演將在屯門海濱花園對出海面發放,屯門海濱花園和屯門一帶海灘如蝴蝶灣、黃金泳灘、黃金海岸海豚廣場、新咖啡灣、舊咖啡灣、加多利灣及青山灣皆可觀賞到。

  劉業強說:「大會將於當日晚上七時半至十時在黃金泳灘和新咖啡灣泳灘舉行大型沙灘音樂會,屆時市民除可在泳灘欣賞燦爛的煙火,亦可觀賞鼓陣、中國舞、變臉及武術等文娛表演,輕鬆愉快地度過周末的晚上。」

  基於地理位置及公眾安全的考慮,市民如欲前往屯門海濱花園、黃金泳灘和新咖啡灣泳灘欣賞當晚節目,必須先領取入場券。大會已預備約20,000張入場券派發予市民。

  入場券將於九月五日(星期六)和九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屯門政府合署地下及蝴蝶邨蝴蝶社區中心地下派發。九月五日派發的是屯門海濱花園煙火觀賞區的入場券,而九月六日派發的是大型沙灘音樂會入場券。入場券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入場券的正面清楚列明觀賞區,而背面印有當天煙火匯演後的公共運輸安排資料,方便市民。

  其他的觀賞區(即蝴蝶灣、黃金海岸海豚廣場、舊咖啡灣、加多利灣及青山灣等)不需要預先領取入場券,但市民應遵守警方和大會工作人員發出的人流管理指示。

  警方、運輸署和海事處將於當日實施人群管理和特別交通的安排,確保市民能夠安全和有秩序地到達和離開觀賞區。市民可登入運輸署(www.td.gov.hk)和海事處(www.mardep.gov.hk)的網頁查詢陸上交通及運輸消息。市民應留意當局的宣布,並於當日遵照警方、運輸署、海事處及有關當局發出的指示,緊守秩序和耐心忍讓。

  如受天氣影響,有關活動將延期至九月二十日(星期日)舉行。市民請留意大會公布。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