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副局長試乘插電式雙模混合動力車(附圖)
**********************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乘坐插電式雙模混合動力車到元朗,參觀環境保護署主辦的「兒童環保袋創作坊」,向市民推廣更綠色的生活。

  潘潔表示:「我很高興能夠親身體驗這種環保車輛。為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特區政府在本年七月開始試用兩部深圳比亞迪出產的雙模混合動力車。這次試行有助在香港推動清潔能源汽車,亦能加深市民對新一代雙模混合動力汽車的了解。」

  這是特區政府首次試用可通過外部電源充電的混合動力車,為期三個月,參與的多個政府部門會充分測試此車的性能和表現。

  她說:「政府會繼續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保持聯繫,商討試用其他電動車輛的可行性。」

  在創作坊上,小朋友設計了很多獨一無二的環保購物袋。潘潔盛讚小朋友創意可嘉,鼓勵他們繼續向家人和朋友,宣揚自備購物袋的環保信息。

  今日的活動是「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宣傳及教育活動的其中一環,自五月起,環境保護署於各區開展活動,向不同年齡組別人士宣傳自備購物袋,務求社會各階層了解環保徵費的內容。潘潔亦先後走訪各區,宣揚環保信息。



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