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離島區禁毒滅罪歌唱晚會」宣傳禁毒信息(附圖)
***********************

  離島區議會及離島撲滅罪行委員會聯同水警海港警區、離島民政事務處、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長洲、南丫及坪洲鄉事委員會昨晚(八月二十一日)舉辦「離島區禁毒滅罪歌唱晚會」於區內宣傳反吸毒的信息,並委任30名區內青少年及市民為禁毒大使,攜手對抗青少年毒害。

  禁毒大使包括區內中學生及區內市民,在昨晚的活動上獲頒委任狀,並即場進行宣誓。他們將於稍後接受訓練,認識毒品禍害及相關資訊,並參與區內的抗毒活動,合力把抗毒信息散播到區內每一角落。

  離島區議會暨坪洲鄉事委員會主席林偉強、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林聖傑、水警總區指揮官助理警務處長鄭慕絲及一眾主禮嘉賓,為晚會主持開幕儀式。

  林偉強表示:「是次活動旨在凝聚地區團體及區內市民的力量,同心合力對抗毒禍。離島區議會每年均會贊助舉辦各式各樣的青少年活動,讓區內年青人能參與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幫助他們拒絕毒品的引誘。」

  林聖傑亦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青少年濫用毒品問題,由今年七月開始,離島區已展開一連串社區禁毒宣傳及教育活動,以推動社區內各階層人士參與青少年抗毒工作,表達社區對青少年的關懷,協助他們遠離毒害。」

  他續說:「離島民政事務處及離島區議會將繼續與其他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及地區團體緊密合作,於八月份開始,開展『離島區反青少年吸毒計劃』—『為明Teen打氣』,透過各個持份者群策群力,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和訓練,包括講座、輔導和戒毒治療、康體訓練等,共同建立無毒社區。」

  較早前,大會亦舉辦了禁毒宣傳填色比賽及歌唱比賽,並在昨晚的活動上向得獎者頒發獎項。會場內更設有攤位及綜合表演,以廣泛宣傳「無毒社區」的信息。

  其他出席禁毒宣傳晚會的嘉賓還有水警海港警區指揮官梁文幹、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中西南及離島區社會褔利專員郭志良、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暨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活動工作小組主席李國華、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梁安福、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副主席李逢樂、南丫南鄉事委員會主席周玉堂、南丫北鄉事委員會主席陳連偉、長洲鄉事委員會副主席張明輝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離島區康樂事務經理譚小月。



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