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亞運動會一百天倒數晚會透過免費電視頻道播放
**********************

  就傳媒查詢東亞運動會火炬接力傳遞一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作出以下回應:

  火炬接力傳遞同時是東亞運動會一百天倒數的慶祝活動。最後一棒火炬接力和點燃火盆儀式之後,隨即進行東亞運動會一百天倒數晚會,因此需於室內進行。

  為推廣東亞運,大會決定有關的慶祝活動透過免費電視頻道播放,讓大眾市民收看,故此透過招標程序委託電視台負責製作晚會及播放慶祝活動的過程。現場參與晚會的有大約600位觀眾,包括火炬手、學生、義工、協助東亞運及體育界人士。

  火炬傳送的過程,包括最後一棒以至點燃火盆的儀式,都是嚴謹和莊重地進行,同時亦全程開放予傳媒公開採訪及拍攝,大會亦會把火炬接力沿途拍攝的片段、圖片和電視直播訊號發放供傳媒使用。



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