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十七日)宣布委任陳德霖先生為金融管理局總裁,十月一日生效。

  曾俊華表示︰「Norman對香港金融市場運作和銀行監管有深入認識,也了解國際和內地市場的情況,可以協助我管理好外匯基金,及就貨幣政策和金融運作,向我提供切合形勢和最恰當的專業意見。」

  「此外,Norman亦具備豐富的公共行政管理經驗,而且非常熟悉政府運作,是出任金管局總裁的理想人選。」

  曾俊華又表示,他在諮詢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決定將新任總裁的任期定為五年。

  至於薪酬方面,決定將金管局總裁的固定年薪定為六百萬元,並在他的五年任期內不會作出調整,而根據表現決定的浮動薪酬則設定上限,首年為一百五十萬元。新的薪酬水平將比較現任總裁的薪酬水平低百分之三十二。

  至於金管局總裁離任後的就業限制,財政司司長決定將新任總裁離職後的管制期,由六個月延長至一年。

  財政司司長亦希望藉此機會,感謝任志剛先生多年來對香港所作的貢獻,並祝願Joseph離任後生活愉快。

陳德霖簡歷
─────

陳德霖先生現年五十五歲。他於一九七六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主任職系,並於一九九一年被委任為外匯基金管理局副局長。一九九三年陳先生成為金管局助理總裁,並在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五年五月期間擔任副總裁一職。二零零五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他出任渣打銀行亞洲區副主席一職。他在二零零七年七月被委任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