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委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七月十七日)宣布委任譚志源為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任命由二○○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

  曾蔭權說:「譚志源具備過人才幹,出色的人際關係,行政和政治工作均有豐富經驗。委任他是因為他忠誠能幹,對服務香港充滿熱誠。」

  譚志源於二○○八年六月一日加入政治委任官員的行列,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出任此職前,他是公務員,曾在多個決策局和部門服務。

  行政長官:「我有信心譚志源能勝任新的職務。」

  現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德霖因獲委任為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由二○○九年十月一日起生效,故由譚志源填補其出缺。

  曾蔭權:「陳德霖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期間,處理過多項艱巨的工作,貢獻良多,我深表感謝。」

  他說:「陳德霖才思敏捷,竭誠服務社會,在本地以至海外的銀行和金融界備受推崇。我相信他定能成為出色的金管局總裁。」

  曾蔭權亦感謝將於十月一日離任的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對本港經濟作出的非凡貢獻。

  行政長官:「任志剛是我多年的朋友和同事,亦是我有幸共事過的其中一位最出色的公務人員。多年來,他全情投入工作,竭盡所能服務香港,令他成為其中一位備受尊敬、能代表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領袖人物。我們都為他的成就而驕傲。我謹祝他離任後事事順利。」

譚志源的個人履歷如下:

  譚先生現年四十五歲,獲香港大學工程理學士。他於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二○○七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乙級政務官。譚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民政事務局、中央政策組、前政制事務局、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行政長官辦公室、駐日內瓦經貿辦事處及政府新聞處。譚先生自○八年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副局長。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