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推行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已達里程碑
*****************

  為協助學校全面推行新高中學制,教育局今日(七月三日)發出通函第99/2009號,撮述有關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的最新發展、建議、大學的公布事項及重要資訊。

  通函亦是一份涵蓋新學制各項重要里程的綜合文件。

  新高中課程將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實施,而第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則於二零一二年舉行。

  通函中特別提及的最新發展,包括在新學制下,非華語學生的中國語文學習及教育局所提供的支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有關一般入學要求的進一步公布;認可其他語言作為非指定的選修科目,並在特定情況下,接納學生的其他中國語文科考試作為入學資格;以及有關香港中學文憑的主要事項及最新發展。

  教育局感謝學界的積極參與和承擔,以及社會人士的支持,在群策群力下,新學制得以順利推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定期瀏覽新學制「334」網上簡報 (www.edb.gov.hk/334),以便獲悉最新的發展。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