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行政會議後與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行政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各位,今日我同行政會議已經就今年(2009-1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出決定。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會先將有關決定知會員方。俞局長今日稍後會向大家交待有關詳情。

  我亦剛剛向行政會議簡報了經濟機遇委員會(經機會)就六大優勢產業建議的一系列措施,作了一些簡報,及政府各個回應的措施。行政會議成員非常支持今次政府採取的措施。

  香港在不同行業上的優勢,不是突然出現的,教育、醫療這些產業上的優勢,社會上已經討論了一段時間。今次經機會建議的主要意義在於,因應新的形勢,我們要把握新的機遇,並以新的思維、決心和果斷的執行的能力,為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開闢新的路徑。

  新的形勢,就是過去一年多的金融風暴,催使我們思考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研究除了傳統的金融、旅遊等支柱產業外,香港應否有其他經濟增長動力,我們在這方面更加做多點投資的。

  新的機遇,就是近年香港越來越趨於融合內地,同時內地經濟急速發展。香港受惠於CEPA和近期出台的珠三角規劃綱要,優勢產業在內地將會有龐大的新市場。

  新的思維,就是我們明白產業過去的一些發展上的限制,例如土地資源不足的問題。我們是回應了市場需要,作出彈性調整,有需要時要突破一些過去政策的框框,為優勢產業拆牆鬆綁。

  我們明白,有了機會,也要有決心去把握,而執行能力也非常重要。經機會已就一些建議,提出了具體的方向和實施時間表。未來幾個月,我們會繼續努力,在我十月的《施政報告》作進一步的交待。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