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九年臨時選民登記冊明日發表
****************

  二○○九年地方選區臨時選民登記冊明日(六月十五日)發表,供市民查閱至六月二十九日。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四日)說:「地方選區臨時選民登記冊所載的選民人數超過三百三十七萬人,其中新登記選民約六萬人。」

  減除一些因離世或未有更新地址而遭剔除的選民後,選民人數與二○○八年比較大致相同。

  在功能界別臨時選民登記冊上的選民約有二十二萬七千名,較二○○八年減少約三千名。

  更多有關臨時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由明日起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瀏覽。

  發言人說:「所有已核實的選民登記申請和已向選舉事務處提交的更新資料申請,均已反映在有關的臨時選民登記冊內。」

  遭剔除者名單亦會於明日發表。不再有資格登記成為選民的人士,將從有關的登記冊內除名,其姓名會載列於遭剔除者名單內。

  任何人如已申請登記為選民,但未能在有關的登記冊內找到其姓名;或發現其姓名被列入遭剔除者名單內;或發現其資料記錄有誤,均可於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親自前往選舉事務處提出申索。

  任何人如認為有某位已登記為選民的人士無資格登記,亦可於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親自到選舉事務處提出反對。

  提出申索或反對的訂明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索取,或於www.reo.gov.hk/ch/voter/application.htm下載。

  發言人說:「載列於臨時選民登記冊的人士,如其地址及其他登記資料有變更,須於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他說:「登記資料有變更的選民如沒有及時通知選舉事務處,可能會錯失在日後的立法會及區議會選舉中投票的機會。」

  全套地方選區臨時選民登記冊將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內供市民查閱。登記冊中與某一區有關的部分,亦會擺放在該區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至於全套地方選區遭剔除者名單亦可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海港中心的辦事處及各區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全套功能界別臨時選民登記冊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臨時投票人登記冊,以及遭剔除者名單,將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海港中心和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愛群商業大廈十樓的辦事處,以及中環、旺角、觀塘、沙田和荃灣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市民亦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二八九一 一○○一),查詢其姓名是否列入臨時選民登記冊或遭剔除者名單內。

  選舉事務處將於七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公布正式選民登記冊。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