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一)(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上午與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魏宏共同主持「香港特區參與四川災後恢復重建協調機制」第二次高層會議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中文部分):

政務司司長:首先我想報告一下,特區政府第一階段跟第二階段的122個項目前期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而且陸續進入實際施工階段。

  在第一階段,我們一共有20個項目,在這20個項目中有18個已簽署了合作安排,也會陸續施工。

  在第二階段方面,我們做了大量很紮實的前期工作,這些工作對展開項目建設非常有利,進度我們非常滿意。

  我們雙方同意必須再進一步加快進度,因為一方面中央政府要求將三年縮短至兩年要基本完成。另一方面,同胞們希望能夠盡快讓一些受地震衝擊的災民能夠盡快回家園。我們大家有一個共同意願、共同目標。

  所以,我們同意在合乎法規和程序下,重質重量,爭分奪秒,盡快做好。

  短期的目標,我們是爭取在上半年所有第一階段工程全部開工,第二階段可行性研究報告全部完成程序,盡快招標施工。

  我們今天也談到第三階段的援建工作。第三階段,我們原則上同意兩個核心範疇,大概是30億港元:

  第一方面,是德陽阿壩公路綿竹至茂縣段,以貫通兩個極重災縣。

  第二,就是繼續支持一些有迫切性的醫療壎芘等堙A在成都人民醫院川港康復中心基礎上,在其他極重災縣或重災縣援建一系列的殘疾人康復中心,完善康復服務網絡,令更多殘疾人士能夠在他們原地接受康復服務。

  我們會盡快細化有關內容,向立法會提交撥款申請。香港社會在過去大力支持四川重建,我希望立法會會繼續地跨黨派合作,支持撥款,協助四川同胞們能夠盡快重建家園。

  我們也向省政府表達了立法會的議員希望能夠盡快到四川就重建進行視察,這個我們已經跟省政府表達了。謝謝各位。

(待續)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