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閱讀薈萃二○○九」推廣閱讀及分享成功經驗(附圖)
*************************

  教育局、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及香港教育城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聯合舉辦「閱讀薈萃二○○九」 ,以推動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及讓學校交流推動閱讀文化的成功經驗。

  超過2,100名學生、家長、教師、校長和香港教育城「閱讀大使及閱讀約章計劃」的參與者出席今日的活動。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在「閱讀薈萃二○○九」典禮上表示,政府投入大量資源,與教育界致力推動學生閱讀,成績斐然。

  陳維安說,要繼續發展學生的閱讀能力,邁向終身學習,我們必須繼續加強語文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能力及習慣;推動跨課程閱讀以達致終身學習;以及促進家校合作以借助家長的力量推動閱讀文化。

  閱讀薈萃的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兩節專題演講及超過40個分組活動。在分組活動中,44所中小學就「跨課程閱讀」、「學會閱讀」及「推動全校閱讀文化」三個主題分享自己學校的成功經驗。兩節專題演講則分別由香港理工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陳瑞端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學系秦家慧博士主講。
 
  第二部分為 「悅讀大本營」世界閱讀日活動,內容包括學校讀書會、作家談好書、書展及好書交換等。

  「閱讀薈萃二○○九」在將軍澳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舉行。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