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十四日)在香港電台出席「財政預算案視像論壇你有SAY」的開場發言:

各位同學、網上的朋友:

  大家好。

  相信在座各位年青人都是上網常客,玩online game、MSN或上facebook,都已經是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加上手機功能日新月異,Netbook及流動寬頻大行其道,所有拍攝和上網功能都盡收手中,隨時隨地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所見所聞。

  網絡文化已經進入所謂web 2.0的年代,從以往單向的搜尋資料,進化為相向的即時互動溝通,更加可以容納豐富的影像和聲音,讓大家縱然在千里之外,亦可以知道對方的即時反應,提高了溝通的效率。

  與市民溝通是政府施政重要的一環,資訊科技的發達就提供了更方便的溝通渠道。今日最特別的地方,是除了現場同學直接對話之外,我們亦同步和三間中學的同學進行視像會議,互動討論,透過網絡將大家對財政預算案所關注的事項連成一線。

  財政預算案關乎社會上每個階層市民的生活,年青人既然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個嶄新形式的論壇,收集更多年青人的意見。

  我知道,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亦正直播這個節目,網上的朋友如果對預算案有任何意見和期望,歡迎你拍成影片上載到港台視像論壇專頁。我亦感謝之前在網上留言和上載錄像短片的朋友,當中不乏有趣的作品,讓我見到年青人的創意和朝氣,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會細心研究你們的意見,希望在今個月底發表的預算案可以回應你們的訴求。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