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慶祝國際海關節(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海關關長袁銘輝今日(一月十九日)主持二○○九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今年國際海關節的主題為「海關與環境:保護我們的自然遺產」,顯示全球各地海關決心打擊破壞環境的罪行,以保護我們的環境。

  曾俊華在致辭時呼籲各地政府、機構和個人同心協力面對環保這個全球性課題,造福我們的後代。

  曾俊華說:「保護環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其中一項最優先處理事務。我們帶頭與其他主要持分者合作解決本地和區域性的環境問題。」

  曾俊華又表示除了推行本地環保措施,香港一直與鄰近的廣東政府合作,致力改善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空氣質素。

  曾俊華還讚揚香港海關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破壞環境的罪行。

  他說:「在本地和國際執法夥伴的協助下,香港海關取得驕人的執法成果,例如打擊走私瀕危物種和『對環境敏感』的貨物(包括舊電池、電視機和電腦零件)的非法跨境活動。」

  在今日的慶祝酒會上,十名香港海關人員獲曾俊華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證書,以表揚他們在保護環境的工作上,如在「補天行動」計劃、阻截危險廢物及瀕臨絕種生物、以及有效推行電子貨物艙單系統等方面,表現卓越。

  出席酒會嘉賓約三百名,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各國駐港使節、各海關駐港代表、內地與澳門海關代表等。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今年已是第二十二次慶祝「國際海關節」。今年亦是適逢香港海關成立一百周年。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