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學生於「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再奪佳績(附圖)
*************************

  香港學生於剛結束的第五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中再奪佳績,共取得兩銀三銅,為港爭光。這亦是香港隊自2006年參與是項比賽所獲得的最佳成績。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於十二月七日至十六日於韓國昌原市舉行,共有45個國家/地區共250多位科學資優中學生參加,切磋在科學方面的才華,其中包括德國、阿根廷、澳洲、迦納、立陶宛、荷蘭等。

  香港代表隊的成員,來自「2007-2008香港科學青苗獎」比賽表現優秀的學生。 他們自本年三月至十一月接受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委託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提供的培訓。

  香港學生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的比賽成績如下:

銀牌 呂旻軒 中四 英皇書院
銀牌 關展偉 中四 英華書院
銅牌 朱嘉盈 中四 協恩中學
銅牌 楊恩浩 中四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銅牌 余卓軒 中四 皇仁書院

  代表隊的所有同學將獲邀參加中文大學理學院所舉辦的一個科學研究計劃。透過該計劃,學生將獲安排在大學學者的指導下,進行自己的科學研究,進一步發展其科學潛質。

  比賽的內容,取材自適用於15歲學生之「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範圍涵蓋物理、化學及生物,並達中六程度。比賽包括多項選擇題測驗、理論考試及實驗考試。

  除了參加比賽外,學生更可獲得寶貴的機會,參觀多個博物館及歷史景點,擴闊視野。

  有關競賽資料及花絮,已載於以下網站:http://resources.edb.gov.hk/gifted/ijso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